“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自动化学院赴阜新市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年02月27日 09:40 浏览:1286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自动化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成立“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自动化学院赴阜新市“返家乡”社会实践团。2月6日,学院团委书记李柏桥、2021级辅导员蔺博以及学生干部来到辽宁省阜新市阜蒙县沙拉镇黑虎洞村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
       阜新市阜蒙县沙拉镇黑虎洞村共计有21名留守儿童,首先,学生干部们逐一与留守儿童温情互动,热心分享,鼓励孩子们坚守梦想,奋发图强,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铸就未来,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远大理想。
       随后,各位老师和学生干部们为留守儿童赠送水性笔、笔记本、书包等学习用品,将温暖和关爱送进心坎里,为保障留守儿童们正常的学习生活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为切实给留守儿童带来学业上的帮助,自动化学院团委制定暑假、寒假和“云”相伴支教助学计划,分批、分次选派优秀学生干部到村里开展支教活动,用知识和爱心点燃支教地学生的学习热情,搭建起跨越千里的桥梁,托举起乡村振兴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