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及微波功能器件研究团队

2023年05月15日 13:51 浏览:956
传感器及微波功能器件研究团队主要聚焦于微电子、纳米材料和微波器件领域前沿课题和应用需求,致力于解决高性能无线传感器和微波功能器件的研发难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低成本物联网传感器、柔性可穿戴传感器、太赫兹超材料电磁波调控及传感器件、5G天线及微波功能器件、传感器应用电路及配套仪器仪表开发等。团队中包含一位教授和三位副教授,已培养硕士生30余人,在读硕士生15人。
       近年来,团队围绕传感器及微波功能器件领域相关基础理论、科学问题和工程实际,承担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研制了多种新型柔性RFID湿度传感器、金属结构健康监测传感器、基于石墨烯的太赫兹电磁波调控器件以及微波器件自适应阻抗匹配网络等创新成果。研究团队与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传感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内知名院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的紧密合作关系。